今天的首圖完全跟內容沒有關係嘛XDD
想說之前發了一些情人節特輯了
情人節這天就來個小分享,讓妳們可以隨時隨地用手機觀看我(羞)
這樣子整個很符合情人節氛圍,我們黏TT好了>////////<



不過...今天要分享的方法只適合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美人兒們
主要是給有阿鳳的美人兒們用,因為..我也用阿鳳,只懂阿鳳啦
雖然我知道大多數的人都是用電腦來看我的文章
但現在已經有很多人漸漸的喜歡用手機來看文章
手機的使用方式不如電腦那樣子方便
所以我們就在桌面建立快速連結icon,點一下就可以看到我的文章囉
這樣子是不是超讚的?
除了可以有快速連結icon,還要教妳們做個人化icon喔
忘了說,我會分享兩種方法,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方法一 內建方式直接來


首先,打開阿鳳內建的Safari瀏覽器




在網址列輸入Stella小美人養成日記的網址
“www.wretch.cc/blog/stellahyc"
按下送出或是GO,就會馬上跳到網誌頁面




另外也可以用搜尋的方式直接找到我的網誌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搜尋”Stella 小美人“
基本上用這樣子的關鍵字來搜尋,第一個就是啦




兩種方式都ok,反正都能夠連結到網誌首頁的頁面
不知道大家用手機看文章的習慣是怎樣呢?
雖然用的是手機,但我還是習慣看電腦版的界面
有時候照片可能會跑的慢一點,可是這樣子還是最順眼嘛




接著,按下下方工具列中間的那個鍵




會跳出一串選項
按下”加入主畫面螢幕“




很快地畫面會跳回主畫面
這時主畫面裡就會多了一個icon了
這個icon的顯示圖片會依照網頁瀏覽的段落做變化,還挺有趣的
算是一個最基本簡單在主畫面建立連結icon的方法
只要妳們有任何喜歡的網頁,都可以運用這個方式在主畫面中建立快速連結icon喔
想要看我的文章時,只要點進去剛剛我們建立的icon
馬上就會連結到Stella小美人養成日記的網誌主頁面
這樣子要用手機瀏覽我的文章是不是簡單又快速很多呢?








方法一算是最簡單又最陽春的方式
如果想要讓這個快速連結icon更有個人特色
那就可以採用方法二喔

方法二 運用App Store軟體IconProject

首先,要先到App Store去下載一個軟體”IconProject"
這個軟體目前是要付費的,但也不會太貴
應該是1.99美元的樣子(有點忘記了)
這個軟體還滿好玩的,可以做出很多個人化風格的icon喔




下載安裝完IconProject,就按圖示啓動它吧
它的主要頁面長這樣,非常人性化,簡單明瞭




那我就來示範製作我自己的網誌快速連結icon給妳們看
妳們也可以學我,在妳們的手機主畫面上幫我做一個個人化的快速連結icon喔
先點選照片,這個軟體比較討喜的就是可以選擇照片當icon




它會有兩種選擇:從相簿中選照片&直接照張相




選好後,中間的地方就會跑出照片
這個地方是預覽區,做好的icon就會跟在這裡看到的一樣




小太陽圖示可以打亮icon
不過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沒有打亮的感覺
照片打亮...怪怪的XDD




可以動手來加個可愛外框
無論是要單色、花俏可愛、復古、夢幻、陰森、搞怪等等都有
外框的選擇還滿多的,我自己很喜歡啦






三八的我選擇了個夢幻的蕾絲花邊外框
加上外框的icon是不是很有我的風格?




在Icon的下方打上想要呈現在主畫面上的名稱
像我是打Stella
妳們也可以打類似Stella的網誌之類的
反正就是要讓我們更容易辨認這些icon




做好後,下方有兩個按鈕,分別是Contact跟Call
這個Call平常是會選擇Select Type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截圖時是直接顯示Call......




按下Select Type後,會有很多種形式可選
看是要把這個快速icon鍵設為打電話用,傳簡訊用,e-mail用或是變成網頁都可以
我們是要把我的網誌首頁做成快速icon放在主畫面上
因此就選擇URL(Homepage)




在框框內輸入我的網誌首頁網址
“www.wretch.cc/blog/stellahyc"
再按下Create




畫面會跳到像下面這樣子的頁面
接下來的動作跟方法一雷同
按下方中間的那個鍵




點選”加入主畫面螢幕“




並再次打上想要在主畫面,icon下方顯示的名稱




按下新增後,畫面會跳回主畫面
這時我們剛剛做的三八夢幻蕾絲快速icon鍵就完成哩(雀躍)
其實沒有那麼困難,很簡單的
我知道一定會有美人兒們說妳們沒有我的照片
那個...我特別開放妳們再瀏覽網頁時ScreenShot
這樣子妳們就會有我的照片製作快速連結icon了>///////<
icon做好後,按進去就會直接連結到我的網誌首頁
跟我們方法一做好的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方法二做出來的整個可愛了100倍啦!!








額外加場,也分享一下這個軟體的其他有趣使用方式好哩
除了像我們剛剛那樣子,能做出漂亮的個人化icon
它旁邊還有很多按鍵,這些按鍵也都挺好玩的
像是可以在icon上面打字,還可以選擇字型、顏色、大小等等
甚至可以選擇文字要呈現在icon的什麼地方,酷炫吧~




右側中間那兩個小按鈕也挺可愛的
我就來示範這個軟體的另外其他種類的icon好了
順便藉由示範給妳們看看這些小按鈕們的用途
有笑臉的這個小按鈕按下去,會跑出超多可愛的圖示
它真的有很多,都有10頁,所以我就不一一截圖給妳們看
我選了個小愛心,中間icon預覽區就會出現我選的小愛心




接著可以幫小愛心上底色
點左邊灑出水的瓶子(噗),就會出現類似調色盤的頁面
可以在上面調出自己想要的底色
我調了個粉嫩的粉紅色,配上小愛心真可愛





接著也給小愛心一個外框吧




有時候我們做太多這種個人化icon會忘記這些icon的用途是幹嘛的
IconProject很貼心,有小圖標可以選擇
像我這個示範的小愛心,用途是撥某人電話的快速icon
因此我選擇了一個可愛的小話筒




為這個icon打上名稱
嘿嘿,沒錯,這個是要做馬修專屬的快速撥打icon




一樣要按下右下方的”Select Type"




選擇“Call”
其他還有別的選項,妳們都可以試試看的




輸入馬修的手機號碼,並按下方橘色的Create鍵




在選單中選擇“Create"




同樣的會跑到這個頁面來
接下來的做法相信妳們已經知道了吧?
那我就不多說,直接看圖
因為剛剛上面教學了兩次呢!






將將,很快速的,馬修專屬的快速撥號icon就完成了
那我們快點來試試看,輕輕的點下去




會跑出下面頁面,主要是在詢問是否打給這個人的意思
當然要按下”Call“囉




畫面馬上切換到打電話給馬修了!!
這樣子建立快速撥號icon是不是很方便?
哎唷,我跟馬修私下的暱稱被妳們看見,好害羞耶>////////<




我也是示範了其他形式的快速icon
真的還挺不錯的,很方便
大家快點載來玩
記得,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要在妳們的阿鳳主畫面製作一個快速連結到Stella網誌首頁的icon喔~』








1.
今天就是情人節了耶
我要大聲跟妳們說『情~人~節~快~樂!!』
不管是有情人還是沒有情人,都希望大家可以幸幸福福的
沒有情人的也別難過,妳們還有我呀>////////<

情人節這天,我要跟馬修小小出遊一趟
我們要到日月潭&九族看櫻花,再去妖怪村玩
妳們等我回來分享遊記+照片囉:)



2.
讓我來送妳們小小的情人節禮物好了
我跟廠商們凹到了贈品要送妳們,快歡呼
這次要送出的是ARTAQUA水之藝的青春煥采水凝露3ml試用品
文章複習→♥保養♥粉色夜晚修護美肌魅力,ARTAQUA水之藝
共有12個名額,真的是不錯的情人節禮物吧XDD
記得要跟著參加辦法做喔
a. 按”推“&”讚“
b. 用悄悄話留言告訴我妳是第幾推第幾讚,抽獎主要是抽第幾推
c. 留言告訴我妳的收件資料:姓名、電話、地址
之後我會抽出12名幸運兒,並公佈在粉絲團中喔



3.
所以...快點加入粉~絲~團(哈)
Stella小美人




。。。。。延伸閱讀。。。。。
♥3C♥保留回憶瞬間,女孩們不能沒有拍立得!
♥3C♥每個女孩都需要一台時尚精美的水氧機,香香的也讓肌膚更美麗
♥情人節特輯♥小香風春夏溫婉拜占庭情人,裸粉色優雅眼妝分享
♥情人節特輯♥約會就是要穿小洋裝,秋冬小洋裝x25件分享
♥香氛♥情人節特輯,8款經典女性香水分享
♥情人節特輯♥私心放火燒妳們,這些都是我想要的禮物清單XD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6) 人氣()

留言列表 (36)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paobubble
  • 我是三推六讚^____^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t8810206
  • 小妞 直直閃啊你
  • >///////<

    Stella 於 2012/02/19 23:4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k770724
  • 第15推 第13讚
    最近有再考慮要換智慧型手機了
    看到S又PO這文章 更加速我想換的念頭了XD
    好棒的分享 謝謝^^

    PS倒數第8張圖片秀出你愛人馬修的電話了
  • 快換快換(好壞心)
    哎唷,我趕快換了照片,謝謝喔

    Stella 於 2012/02/19 23:45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q9282154
  • 18推16讚~
    何茵茹
    0910065990
    宜蘭縣宜蘭市鎮平路217號

    這麼程式感覺好好用哦!
    馬上來用用看~~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zzgeznlixbwc
  • 天天開心
  • sitxwvyyhxfd
  • 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