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articles

最新文章

本日人氣:99999
累積人氣:999999

The Stella

INSTAGRAM


今天的食記就讓馬修當家好了~
上禮拜天氣開始變冷,我們小倆口就跑來這家麋家莊吃熱騰騰暖呼呼的粥
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光顧,之前我們就跟馬修的表姊來吃過,當時就覺得超好吃
因此才會再度光臨,我想...之後應該也會很常來吃吧XDD




這家位於台北市東區市民大道旁的麋家莊潮式砂鍋粥是一品花雕雞的相關企業
花雕雞超級好吃,想必麋家莊也一定好吃
是說第一次去時我們有點傻眼,明明一樓就是吃到飽燒烤店,哪裡像在吃粥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要先進入一樓燒烤店,順著樓梯走到二樓才抵達麋家莊
不知情的人一定會以為麋家莊在唬人XDD
位於2樓的麋家莊其實不大,座位也不多,約可做15組客人左右
但它裡面有小包廂,朋友或家庭可以訂包廂,吃起來比較有自己的私密空間跟氣氛





麋家莊主要有名的就是他們的粥品,我記得好像有8、9款
每種粥品都選用3~5種以上的大米,並搭配養生中藥熬煮8小時以上
這是傳統的潮洲風味,會煮到很濃稠,吃起來口感很滑順
當天我們兩個人點了A套餐,包含一鍋中的粥、雙喜鍋、一壺飲料、甜點4份
其實這樣一個套餐的份量兩個人吃綽綽有餘,我跟馬修整個吃超撐
然後我們還加點了前菜─砂哯鍋,一頓吃下來約花了1400元左右
但我們兩個算是點滿多東西,平常只要點一鍋小的粥品配一樣菜,大概500元就可以解決






這是我們選的飲料─金桔蜂蜜蘆薈
吃雙喜鍋時配這飲料整個很爽口解膩
我記得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喝奇異果蘆薈,那也很好喝喔!
這麼一大壺我們兩人根本喝不完,最後還把它外帶回家








前菜砂哯鍋裡面是滿滿的海瓜子與蛤蠣
加上薑絲、高湯、辣椒等一起煮,味道很香
我跟馬修平常就愛喝蛤蠣湯,看到眼前這鍋更是瘋狂
蛤蠣跟海瓜子吃起來都滿新鮮,最重要的是它的湯頭又甘又鮮甜,好好喝







別看這樣淺淺一鍋,它可是可以分滿滿四碗的量,還挺多的
老實說我這兩碗前菜一喝下去,肚子都要飽一半了XDD
這樣一份大約220元左右,由於忘了拍菜單,詳細價格有點忘記>""""""<






接著上桌的是重頭戲─粥品
來這裡一定要吃粥,不吃粥幹嘛來這家店??XDD
每桌一定都會有這一鍋粥的,這可是他們家的招牌呢!!
粥品的種類有很多種,我跟馬修選了最基本最熱門的北菇滑雞粥
記得第一次來也是吃這口味,整個很討喜,超好吃!!
我們的中鍋價位好像是500元(左右),可以盛5碗左右
如果只有兩個人要吃,我會建議點小鍋的(300元),份量可盛3碗左右,剛剛好






服務生一把粥端上桌就先幫我跟馬修各盛一碗
挖賽~這粥看起來真的好濃稠,味道聞起來超香的






裡面的料也很豐富,滿滿的菇&雞肉
雞肉超好吃的,很嫩又多汁,搭配濃稠綿密卻不爛的粥,整個很配
吃起來咕溜咕溜,清淡爽口卻又滑順,超推薦這款粥品的!!









這是我們套餐搭配的雙喜鍋,哈哈我們吃得亂七八糟的
其實麋家莊現在有推出雙喜鍋肉品吃到飽的方案,不過感覺到這裡還吃這種吃到飽的鍋有點遜
一定要點粥品的啊!!!!!!!!!!!!!
雙喜鍋我們點了養生湯底&番茄湯底
番茄湯底吃起來還好,沒有很特別
但不得不大誇它們的養生湯底,超級好喝的
中藥味很濃,很像藥燉排骨的湯頭,超讚的~







套餐中還附贈了4盤肉品,份量其實滿足夠的(照片中是2盤的份量)
原先我以為附贈的肉會是老老不好吃的,沒想到它們的肉還滿不錯
吃起來滿嫩的,挺不錯,比某些吃到飽火鍋店的肉好吃多了!!







吃完上面東西後,我跟馬修整個飽到死
飯後附贈4份甜點,有冰淇淋&北海道戚風蛋糕可選
原本我跟馬修各選2個冰淇淋與2個戚風蛋糕
但好死不死,因為他們前晚冰庫斷電導致冰淇淋融光光,我們只好點四個戚風蛋糕
噗~我們現場吃兩個,兩個帶回家啦!!一次吃四個可能會吐~
戚風蛋糕還不錯吃,唯一比較可惜的是蛋糕稍微有點乾
不過Stella還是可接受啦!!!
(回家後也把另外兩個戚風蛋糕吃光光XDD)





基本上這次去吃麋家莊還挺滿意的
它們的粥品真的是霹靂無敵好吃,很推薦
而且價錢滿划算(粥品),感覺外帶點一鍋回家吃也不賴~
誠摯推薦這家給美人兒們參考
這樣以後去東區至少多了項選擇,不用老是吃下午茶、火鍋麻辣鍋等








1.
我幫大家附上麋家莊的資料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67號(市民大道與延吉街口)
電話:02-2570-1577
營業時間:晚餐 17:30~03:00
官網:http://www.mehome.com.tw/

除了我去吃的市民店外,他們在吉林路上也有一家店
有興趣的美人兒可以自己點進去官網看看吉林店在哪



2.
美人兒們也快點跟我分享私藏的好吃店家吧!!
不然我都老是去吃那幾家店,吃久會膩的XDD



3.
好緊張喔,明天就要前往交大考試了>""""""""<
是說好像沒有考大學那樣的可怕~噗
然後...要跟我家小蝶兒約個會吃飯,期待啦>////////<



Posted by Stella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Post Comment
  • smiledale
  • 頭香!!
  • >/////<

    Stella replied in 2011/02/20 03:10

  • JanetSweet
  • 推1..
    那碗粥看起來好好吃唷!!
    哈哈..
    明天元宵節,
    STELLA有啥活動阿??
  • 超好吃~
    嗚嗚~我去新竹考試>""""<

    Stella replied in 2011/02/20 03:11

  • smiledale
  • 推推2!!

    冷冷的天氣
    來碗熱呼呼的粥
    好好吃喔!!

    這幾天天氣一直變來變去
    我都有點感冒了>/////<
  • 哈哈哈~~真的!!
    冷天氣配粥超讚

    Stella replied in 2011/02/20 03:11

  • confide1122
  • 推推~~明天來個元宵湯圓食記吧QQ
  • 嗚嗚~~~我沒吃到啦>""""<

    Stella replied in 2011/02/20 03:11

  • Private Comment
  • alasangoku
  • s去交大 加油嘿!!!
    為了考試 也厚臉皮去了幾次的我~
    妳一定行滴!!!
  • 哈哈~我會加油的!!

    Stella replied in 2011/02/20 03:12

  • foryouaska
  • 哈,這家我去過吔,我也是點北菇滑雞粥吔,好吃好吃!
    你們小倆口吃很豐盛喔!甜蜜~
  • 真的很好吃吧!我好喜歡

    Stella replied in 2011/02/20 03:13

  • mariaday1125
  • 看起來好好吃
    stellar記錄的好詳細喔~
    考試加油!!^^
  • XD~因為很好吃~所以想要跟大家好好分享阿XDD

    Stella replied in 2011/02/20 03:14

  • Private Comment
  • candy670112
  • 第一張照片讓我嚇到耶~~
    想說哪間店 碗那麼大 哪吃的完阿~冏
    看起來超好吃的~~現在有點肚子餓了~~@@
  • 阿哈哈哈哈阿哈
    碗那麼大很好笑
    這家很好吃喔!我很喜歡呢

    Stella replied in 2011/02/20 03:14

  • mountain2008
  • 肚子餓了!!
    看起來好好吃
  • xddd

    Stella replied in 2011/02/26 01:09